速冻包

好想喝奶茶啊……快乐水也行。

谁人愿解连环扣(七)

*还是很短很短的更新



范闲无力再去回应,或许他应当高兴,但酸涩的感情占了大半。



他感受着李承泽的手渐渐被他温暖,他们都未说话,是几天来难得安静平和的几分钟。小窗照进来的光是冷的,即便外面早就是午后的艳阳,被锁在监察院里,也只剩下阴冷。



光把李承泽的半边脸削得更加憔悴,眼里也看不见往日的锋芒。范闲又一次想看看他刘海下的另半边脸,但终归只是想想。他想看见李承泽神采奕奕的模样,那就得先出去才行。



“走吗?”



李承泽点点头,范闲松开了他的手。



“我找东西把你的脸稍微遮一下。”



在范闲要来黑纱为李承泽蒙了脸后,又问他几个问题。



有力气走吗?要我抱你走吗?还是背你?



像连珠炮一样,着急什么呢?



“有劳你背我吧,刚才试过,还是腿软。”



“行。”



一路上,李承泽圈着范闲的脖子,手里仍握着谢必安的剑,随着走路的幅度一晃一晃的,偶尔碰在范闲胸口。他听到有人叫了一声范提司,但还未喊出口就哑了下去。



范提司,范协律,小范大人……都是对他的称呼。



“范闲。”



李承泽声音很轻,热气呼在范闲脖子上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
没什么,李承泽只是想喊一声而已。监察院提司,太常寺协律郎,和一名谋逆的死囚。



李承泽合上眼,他切实感受到时间过的还是快。他趴在范闲背上却没有被披着的卷发挠痒痒,当初儋州来的少年郎如今已经把头发全束上去了。过不了多长时间,陛下就要有动作了吧,范闲又能护他多久呢……



范闲的手很热,大概心也是热的,权谋斗争和失去都没有让他变得冰冷。



范闲,你还有那么多。



“要到了,我先把你放下来然后抱你上去,这个你自己来确实是不大方便。”



李承泽瘦得实在是没什么重量,也就是打在范闲脖子上的呼吸让他确认了自己背着个人。李承泽在路上不说话,脑子里忧虑了一堆问题,范闲自然也少不了思虑以后的事。范闲想着走一步是一步,把人从背上放下来后又看人红了眼,眼里蒙了一层水雾。



他一愣,李承泽是将自己的脆弱暴露出来了,或许连李承泽自己都没意识到。



不会下地贸然行动导致磕磕碰碰,行为举止还是相当得体,或许若是陌生人,都看不出来李承泽的目盲。但范闲太清楚了。



范闲小心翼翼把人搬上车后,蹭了蹭李承泽泛红的眼睛,李承泽虽是被吓到了,就是没有躲闪却还是皱了眉。



“有句话叫既来之则安之,有时候还是很管用的。”



在爬到前面去驾车前,范闲留下这么一句话。



李承泽挑眉,虽然没听过,但也不是不无道理。说些别人没听过的新奇话确实是范闲的特点,自己也确实放松了一些。



“安之!希望你知道了救了我会有多麻烦之后也能既来之,则安之。”



回应李承泽的是一声马嘶还有突然就颠簸起来的马车,李承泽的笑声淹没在车轮碾过石板路的声音和京都白日的街巷中。



范闲让他等着瞧,那他就拭目以待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